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铆足干劲促发展
——华能武威能源有限公司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见闻
铆足干劲促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2-11-29 08:28 浏览次数:

碧野晴空,沙海无边,整齐排列的光伏组件一路延伸,成为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区内辽阔而壮丽的独特风景线。11月25日,在华能武威能源有限公司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趁着晴好天气,固定支撑架、安装光伏组件,有序开展安装工作。

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区位于凉州城区东北方向约30公里处,占地面积约20万亩,总装机容量500万千瓦。园区以光伏产业为核心,“光伏发电”“沙漠治理”等为重点,采取“板上发电、板下治沙”方式,运用跟踪式支架、双面双玻组件等新技术,实现土地综合利用,最大程度放大基地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华能武威光伏项目光伏场区占地面积约2878亩,规划直流侧装机容量120兆瓦。华能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恩铎告诉记者,目前项目正处于建设高峰期,全场有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233人,光伏场区内的建设工作已完成8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我市境内太阳能资源充足,发展新能源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太阳能属一类资源区,理论储量1亿千瓦以上,可开发面积2300平方公里以上。风能属三类资源区,可开发量达2600万千瓦以上,开发面积4000平方公里以上。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把新能源资源开发和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培育有机结合,在扩大新能源项目规模的同时,壮大新能源产业链,加强项目协调调度,努力走出一条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绿色之路。

黄恩铎说:“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把华能武威光伏项目打造成沙漠光伏的精品项目、示范项目,助推武威新能源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