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全国“最美公务员”杨斌: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全国“最美公务员”杨斌: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2-11-29 08:28 浏览次数:

冬日,正午的阳光暖暖地照耀着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登高望远,一条条柏油路四通八达,一排排行道树排列整齐,一栋栋新民居鳞次栉比,村民们或徜徉在如诗如画的住宅区,或忙碌在牛羊欢跑的养殖区,处处呈现出无限生机和乡村振兴的活力。

曾经的上庄村,“出门没有路,花钱两手空,住的土坯房,吃的涝坝水”。如今,这里已成为全国文明村、省级文明村和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村、生态文明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背后,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引领,也离不开坚强有力的村党支部班子和黄羊镇副镇长、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斌的全心付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我始终坚信,将心比心才能换取真心。做基层工作,要了解民之所需,时刻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放在身边。”杨斌说。

自2005年担任上庄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杨斌脚踏实地、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杨斌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以支部引领谋发展、产业支撑促增收、依靠群众聚合力,团结带领全体村民“拔穷根”“奔富路”“补短板”,全心全意为民谋利益、办实事、解难题,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脱贫致富之路,闯出了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的“上庄模式”。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乡村振兴会再上新台阶,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老百姓的生活会更美好。”连日来,杨斌和镇村干部带领村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倍受鼓舞,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上庄村是凉州区乡村建设的一块“金字招牌”。近年来,杨斌带领村党支部抢抓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机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引领融入产业发展全过程,用忠诚诠释信仰、用行动践行初心,厚植心系群众、竭诚为民的公仆情怀,在他的努力下,黄羊镇上庄村“全国文明村”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杨斌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更好地联系服务村民,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村民排忧解难,做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去年12月,杨斌荣获全国“最美公务员”荣誉称号,是甘肃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务员。

面对荣誉,杨斌心里装的仍然是工作和村民。“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温暖民心。只要老百姓日子过好了,我心里就亮堂了。”杨斌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