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古浪:食用菌产业助农增收
古浪:食用菌产业助农增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俊朝 发布日期: 2022-11-29 08:2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古浪县立足县域资源禀赋,依托黄花滩移民区日光温室集中连片和沿山区冷凉气候条件,突出“两区+多点”产业布局,着力打造南部山区食用菌产业带和黄花滩生态移民区食用菌产业集群,形成“2+N”食用菌产业发展新格局。

在五道沟羊肚菌种植大棚内,整齐划一的地垄上,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这一茬的羊肚菌是在今年10月份种植的,预计明年1月就可以采摘。”古浪县亿万家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盛元说,“我们种植的羊肚菌品质好,很受外地客商欢迎。今后争取把羊肚菌种植业做大做强,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务工机会。”

时下正值赤松茸收获的季节,在富民新村食用菌种植大棚里,一朵朵赤松茸像撑开的小伞,长势喜人。作为古浪县菌菜轮作基地,怡泉新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累计流转富民新村高标准日光温室131座,其中50座畦栽赤松茸(球盖菇)日光温室全面出菇上市销售,81座有机蔬菜轮作日光温室已全部完成种植。

“今年种植的赤松茸已进入集中采摘期。发展食用菌产业既让群众挣到了钱,又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古浪县怡泉新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2022年,古浪县坚持“示范带动、集中连片、规模发展、品牌优质”原则,采取“企业+基地+经营主体+农户”的模式,累计完成菌袋入棚822万袋、畦栽93.2万平方米,全年计划争取各类食用菌鲜品总产量达到1.2万吨,产值突破1.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