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市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市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1-03 08:43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市各部门单位通过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的实际行动。

市司法局提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全面深化市县法治建设,提高行政立法质量,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加快法治社会建设,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六个新武威”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提出,要深刻领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文旅产业链培育、重点文旅项目建设、5A级景区创建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梳理本年度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深入研究,抢抓机遇,加强对接,做好明年重点工作谋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文体广电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市场监管局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和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全面盘点年度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真正实现“冬谋夏干”,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助推“六个新武威”建设。

市商务局提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商务工作的重要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商务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着眼扩大内需战略,常态化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加快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步伐,补齐商业体系短板。抓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拓宽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落实推动高水平开放部署,全力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全力落实“重点消费促进季”活动安排,抓紧开展三产企业入库培育,盯紧全年三产、社零目标任务抓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市机关事务局提出,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解决好干部职工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的同时,切实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坚持知行合一、细照笃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规范国有资产、房产管理,提高公务用车保障和管理水平,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简约务实做好公务接待,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提出,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努力学在前头、谋在点上、干在实处,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要求转化为谋划推进落实工作的思路举措。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加大凉州文化保根、续脉、弘扬、传世工作力度,推动凉州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建设“六个新武威”贡献文化力量。 本报采访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