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武威2个工业园区被认定为省级开发区
武威2个工业园区被认定为省级开发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雁 发布日期: 2022-11-30 08:29 浏览次数:

近日,民勤红沙岗能源化工工业集中区、古浪工业集中区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开发区,实行现行的省级工业园区管理政策。

民勤红沙岗能源化工工业集中区立足“生态功能型”和“农业优先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不断深化“园中园”“链中链”“双循环”的产业发展模式,构建完善“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目前,入驻企业191户,构建形成了以中广核风电、华电光伏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以联硕生物、金仓生物为主的绿色精细化工,以太西煤为主的煤炭采选与加工,以生平永泰、同泽为主的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

古浪工业集中区充分利用交通便捷优势,以“一区两园”模式规划建设。今年以来,实施项目15个,其中,嘉寓古浪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是该工业集中区结合古浪丰富的太阳能、风能资源优势,引进的清洁能源开发和利用重点项目之一,属于2022年省列重大项目。

近年来,民勤县、古浪县认真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强力推进工业园区建设,通过完善规划设计、推动扩容升级、狠抓项目建设、搭建科技平台、实施创新驱动等措施,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