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天祝县毛藏乡
幸福日子有奔头
天祝县毛藏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刘洪凯 王春财 发布日期: 2022-11-04 08:21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走进天祝县毛藏乡毛藏村,如画美景映入眼帘。硬化后的乡村道路整洁平坦,两侧的鲜花在路灯下竞相绽放,宜居的农家庭院坐落在绿野旁,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今年,村里各家各户的房前屋后栽植了大量的花草树木,道路经过硬化后,路两旁还安装了路灯,村里的环境卫生越来越好,村民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毛藏村村民孟任青措拇说。

改善人居环境是农牧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今年,毛藏乡抢抓乡村示范村建设有利契机,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投资504.27万元,实施风貌改造70户,改造提升人居环境,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有效改善了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营造了更加舒适、和谐、美丽的乡村环境。

毛藏村村民卢脑脑一家有六口人,一直以牛羊养殖为主。今年,通过引进改良羊品种,实施“牧区繁育、农区育肥”的牛羊养殖模式,他家的牛羊养殖规模持续壮大,家庭收入不断增加。

“如今,我家共养羊200只左右,养牛100头左右,每年收入十几万元。”卢脑脑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毛藏乡紧紧围绕天祝县产业布局,着力扩能、提质、增效,培育壮大牛羊养殖业,大力实施“牧区繁育、农区育肥”模式,提升了养殖产业化、集约化水平,全乡牦牛存栏达1.7万头、藏羊存栏5.2万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