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武威:勇担科教新使命 同心共写新篇章
武威:勇担科教新使命 同心共写新篇章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蒋新文 张婷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2-11-04 08:24 浏览次数:

“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这些关键词频频亮相,被提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让武威科教战线广大干部、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教支撑。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市教育局副局长甘自耘说:“全市教育系统将以更加主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风,努力开创武威教育事业新局面。”

“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化整合高中教育资源,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不断提升教师素质,逐步提升教育质量,增强党建工作成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广大中小学生共享教育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凉州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万栋说。

武威第九中学党总支书记曹生财说:“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武威第十中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邹立国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以学促研以研兴教,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强化科技自立自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市科技局发展规划科负责人张尚俊说:“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崇高使命,立足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强科技行动,围绕全市重点产业和重点产业链发展,建立链长制科技支撑服务体系,精准靶向配置科技资源,布局科研攻关任务,落实好创新平台搭建、科技型企业培育、科研项目组织实施等重点工作,力争突破一批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凉州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严瑞说:“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将以强科技行动为统领,实施科技创新规划,以科技赋能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五抓五促上体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为重点领域技术创新、重大科技项目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及高新技术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智力保障。”

凉州区科技局特派员罗彩虹说:“我将继续发挥科技特派员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作用,创新服务模式和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切实解决农户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把科技成果和适用技术快速运用到生产一线,通过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赚,提高农民收入,实现科技助农,助力乡村振兴。”

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近年来,武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高位谋划布局,统筹引育管用,走出了一条紧贴武威实际、适应时代需求的人才强市新路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凉州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组组长许生珠说:“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转变引才观念,拓宽引才视野,在引才政策上创新突破、在人才管理上松绑放活、在服务保障上提档升级,着力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生态,让凉州成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热土、施展才华的沃土。”

古浪县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主任杨兴红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人才工作总目标,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推进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就业质量,以实干苦干精神出实招、求实效。”

天祝县教科局副局长朵生虎说:“全县教科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