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1-08 08:58 浏览次数: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信心饱满、斗志昂扬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砥砺前行,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是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标志,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成就千秋伟业的成功密码。“两个确立”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政党最根本的政治原则,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指明了“未来怎样继续成功”。

“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最重要的前提,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团结统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将国家所需、武威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凝聚智慧和力量,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逐条逐项研究谋划,提出务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有力有效抓好落地实施,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武威担当、贡献武威力量。

领袖指引航向,梦想照亮未来。全市上下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旗帜鲜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上更加聚精会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现实紧迫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胜利而努力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