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秀兰:把汗水洒在沃土上
王秀兰:把汗水洒在沃土上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丽 发布日期: 2022-11-09 08:26 浏览次数:

“大干部、小干部,带领群众致富的才是好干部;大代表、小代表,带领群众奔小康的才是好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如是说。

王秀兰是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四组村民,2011年任蜻蜓村妇女代表委员会主任,201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任职以来,她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同事和群众们的好口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报告对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方向遵循。王秀兰,这位农家妇女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奔小康。

勤劳致富的“带头人”

2010年,王秀兰贷了4万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搭起了全村第一座日光温室。经过种植发现经济效益良好后,她积极向群众宣传好政策,给大家算收入,带动全村掀起了搭建日光温室的高潮。

随后几年,在王秀兰的带动下,蜻蜓村成为凉州区日光温室蔬菜种植示范基地,种植的蔬菜达到了优质绿色产品标准,并注册了“蜻蜓”牌商标。同时,她还组织村里妇女学习网络直播,利用网络平台销售特色农副产品,并作为带货主播多次为家乡的农产品代言,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加了收入。

勇于担当的“责任人”

“群众关心的就是我关注的。”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深知,这份荣誉是对她做好工作的鞭策。

2015年,蜻蜓村被国家农业部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她充分听取群众心声,积极为家乡的发展谏言献策。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每当她提出的建议得到国家相关部门关注支持,她都会告诉自己,只有家乡人民的心声得到回应,她这个人大代表才算得上真正发挥了作用……如今的蜻蜓村,村道宽敞平坦,住房雅致靓丽,村民喜笑颜开,处处都能感受到新农村的独特韵味。

心系群众的“热心人”

王秀兰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她经常组织妇女群众清洁卫生,美化环境,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农村。同时,她还热心扶孤助贫,经常组织热心村民照顾村里的孤寡老人,发动群众开展爱心捐款,齐心协力帮助有困难的家庭渡过难关,为他们送去温暖。

“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我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基层,多帮妇女姐妹们解决急难愁盼的事,踏实做人,努力做事,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王秀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