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柳鹏向全市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柳鹏向全市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2-12-01 10:35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柳鹏通过视频向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武威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柳鹏重点围绕大会主题、主要成果,从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大论断等方面,结合武威新时代十年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柳鹏指出,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柳鹏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广大青年学子要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自觉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要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展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要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把青春的奋斗热情激发出来,做永不停歇的奋斗者。

柳鹏强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武威职业学院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学校内涵发展的行动纲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要自觉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根本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打造一批紧密对接我市高质量发展需求的王牌专业,培养更多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努力建设具有雄厚办学实力和鲜明地方特色的省内一流高职院校。

市领导关维斌、华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