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武威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系列报道之五
人民安乐 万家安宁
——武威着力建设治理高效、平安和谐的新武威
●武威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系列报道之五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2-12-12 08:22 浏览次数:

平安是人民群众朴素的期望,也是一切幸福的源泉。

近年来,我市公安、政法系统以群众需要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努力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防控网提升安全感

“由于工作原因,我需要上夜班,但一个人走夜路从不觉得害怕。”任晓雯是一名医生,经常上夜班,她满满的安全感,得益于我市不断强化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工作。

为切实加强重点区域、部位、路段、公共场所的治安巡逻防范,我市加快推进“六位一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将300个智慧安防小区纳入2022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已建成236个。对不安全、不放心、不托底的“人、事、物、地”开展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社会面风险,织密安全防控网。同时,大力推广“板凳会议”工作法,推动矛盾化解由派出所调解向田间地头转变,拉近警民关系,解决矛盾纠纷。

如今,每当夜幕降临,七彩霓虹灯点亮城市上空,一抹抹流动的“警察蓝”“志愿红”,让市民内心充满了安全感。

专项行动力见实效

“要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掷地有声的话语,反映出我市扫黑除恶斗争开启常态化新篇章。

我市在全省率先部署开展“护航平安2022”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三大仗”“五清行动”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围绕依法严惩、铲除土壤、人民满意三个层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命案攻坚和打击整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专项行动,一系列组合式的严打整治有效保证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手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社区、民警线上线下宣传,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骗子的‘套路’,‘钱袋子’守好了,生活才更安心。”市民陈明说。

今年4月起,我市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持宣传发动、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形成齐抓共管局面,有效守护了群众养老钱。

全力守护城市安宁

“通过‘掌上西苑’,我们遇事随时可以说,工作人员看到后及时解决问题。”凉州区西苑社区推行“互联网+平安建设”模式,开通“掌上西苑”微信公众平台,设置“看一看、查一查、说一说”栏目,方便群众检索政策事项和关心的问题,反映网格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诉求,平台成了居民“问话、说事、评理、找法”的地方。

西苑社区的做法,是我市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武威的一个缩影。

在深入推进平安武威建设中,我市大力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智慧安防小区管控系统、智慧内保信息系统、智慧街面巡防管控、大型活动安保四大系统建设,以防范化解市域社会治理难题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具有武威特色、时代特征、市域特点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市域版,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起起案件成功侦破,一场场行动有序开展,一项项举措落实落地……如今,平安武威建设历经岁月洗礼成为了一张靓丽“名片”,深深地植根于人民群众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