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加快建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
加快建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朵俊庆 发布日期: 2022-12-12 08:22 浏览次数: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崭新蓝图,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为武威文化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贯彻落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任务,加快建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

新时代新征程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构筑武威人民自信自强的精神新高地。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改进创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公务员”等先进典型开展宣讲活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讲好武威故事,凝聚发展正能量。

文化自信自强最终要落实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上。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积极推动文化领域各项建设,全面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打造文化精品工程,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积极推进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加大凉州文化挖掘、保护、研究、阐释和弘扬力度,加快“凉州会盟”纪念地等文旅项目建设,擦亮中国旅游标志之都、全国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以文化自信自强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建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