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解永锋 发布日期: 2022-12-14 08:35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市上下必须坚持把乡村振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让武威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重要要求,坚决守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度构建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猪禽果菜菌草“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群众家门口的富民产业。扎实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不断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努力建设美丽乡村。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大部署,吹响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任务举措扎扎实实落实在武威大地上,奋力推动农业现代化,不断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