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古浪力量
——访古浪县委书记苏国波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古浪力量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金奉乾 发布日期: 2022-12-18 09:15 浏览次数:

“古浪县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古浪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全力打造全省生态治理示范县、绿色农产品优势区和河西走廊乡村振兴样板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古浪担当、贡献古浪力量。”近日,古浪县委书记苏国波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把握好蕴含其中的“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武威市第五次党代会、古浪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古浪落地生根。

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古浪县将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牢抓实监测和帮扶“两个环节”、就业和产业“两个关键”,大力培育特色富民产业,夯实群众增收基础,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以收缩居住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为重点,梯次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力争2024年底实现186个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全覆盖,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古浪县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农业优先型和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四强”行动,坚持用工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和食品工业带动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争创国家级牛羊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省级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力打造羊百亿级、奶50亿级和蔬菜10亿级产业集群。大力实施绿色工业突破行动,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力争“十四五”末光伏并网600万千瓦、风电100万千瓦,着力打造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和“光伏+”综合应用基地,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链供应链融合互促,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因地制宜实施一批水源涵养、水土保持、增绿护绿、防沙治沙等重大生态治理工程,大力整改突出环境问题,不断巩固扩大生态建设成果,全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积极稳妥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探索开展林业碳汇交易。

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想的就是我们要干的,群众的难点热点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努力做到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集中有限的财力统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大民生实事办理力度,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激励各级干部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做到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