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招商工作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22-048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招商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12-30
成文日期: 2022-12-30 有效性:
武威:精准施策助企纾困 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2-12-30 11:25 浏览次数: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武威市多措并举推进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生产恢复、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各类生产企业正全力以赴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加速复工复产。
记者日前在武威黄羊工业园区采访时看到,一线企业的生产线上,员工紧张而忙碌,生产秩序有条不紊。
走进武威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一栋栋现代化的厂房气势恢宏,车间内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或操作各种机械设备,或认真包装食用菌产品,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

       “从目前情况来看,公司生产平稳有序。”武威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武介绍说,自12月4日复工复产以来,面对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工信、发改及黄羊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在相关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用工招聘信息,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截至目前,累计帮助公司招聘员工80余人,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
       在武威海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生物配合饲料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加紧施工,整个设备安装完毕,目前处于调试阶段。
       “在复工复产期间,我们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天然气保供给的问题,园区管委会会同区发改、工信等部门,协调武威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以点供方式解决公司投产所急需的燃气供应问题,现厂区内燃气供应站已完成,有望月底前投产。”武威海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向东说。

       连日来,我市发改、工信等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助企纾困,全力推动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市发改委作为全市复工复产工作牵头部门,全力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和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从12月10日开始,市发改委深入100多家企业和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物流运输、产品销售和项目建设情况,对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提出的诉求能够及时解决的,现场协调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一项目一方案、一企一策,明确责任单位,限期协调解决。督导服务期间,为企业和项目单位协调解决用工800多人;协调供电公司对完成技改的4户工业企业送电复产;为12户企业协调解决阶段性燃气供应不足的问题。截至目前,除因季节性原因停工、停产的项目和企业外,其他均已基本恢复正常。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重大项目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督导服务工作,顶格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助企纾困政策,紧盯项目用地、资金落实、原料供应、物流运输、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主动靠前、精细服务,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工业企业正常运营。”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舜尧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