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招商工作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22-0485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招商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12-30
成文日期: 2022-12-30 有效性: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复工复产等5个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
发布日期: 2022-12-30 17:02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武威市《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复商复市工作方案》《复学复课工作方案》《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方案》《返乡人员就近务工及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方案》,并通知要求各县区政府,各部门、单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好相关工作方案,平稳有序开展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年底收官战。

       通知强调,要认真宣传贯彻国务院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省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不折不扣落实武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接续政策,靠前协调解决在建省列重大项目、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政府专项债券等项目用地、用能、用工、融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停减产企业全面复产达产。要按照“分类管理、属地落实”原则,优化措施落实,全面摸排梳理,协调解决问题,引导社会消费,推动批零住餐、文化旅游等服务业全面复商复市,有力有效恢复经济秩序。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科学确定返校复学时间,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入校,着力强化校园精细化管理,确保全市中小学稳妥有序复学复课。要进一步压实医疗救治工作责任,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提高各级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对返乡农民工开展动态摸排,精准落实就业创业帮扶措施,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力争有就业意愿的返乡劳动力就地就近实现就业,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
       通知要求,各县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安排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组织专门力量集中排查本县区、本领域在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各专责组要注重工作实效、严格纪律要求,既要注重发现政策和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也要注重提出帮助解决问题的工作建议,对能够及时解决的,立即解决;对暂时无法解决的,制定解决方案,限期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