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凉州区四坝镇产业兴旺乡村美
凉州区四坝镇产业兴旺乡村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雁 达丽 徐燕 发布日期: 2022-12-05 11:38 浏览次数:

冬日,位于凉州区四坝镇南仓村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内,村民们正忙着把新鲜蔬菜装箱,运往各大市场销售。

看着一箱箱装好的蔬菜,甘肃耕野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彦博说:“规模化的建设不仅让我们获益颇丰,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很好的收益。”

据介绍,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一个由拱型温室园区、露地蔬菜种植基地、冷链物流三大板块组成的高新农业示范基地,目前已建成拱棚11座、日光温室15座、双面日光温室4座,蔬菜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每年总产量达1万多吨,形成了“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三方共赢模式,蔬菜种植从业人员500余人,菜农年均收入2至3万元。

近年来,四坝镇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遍地开花、整体推进的原则,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和露地蔬菜产业,全力打响凉州蔬菜品牌。

“以前,我们只种小麦、玉米,很多人农闲时节都选择去外地打工。现在,借助产业园的发展,种起了小乳瓜、辣椒、西红柿等各类蔬菜,收入明显提高。”四坝镇杨家寨子村村民俞雪玲说。在四坝镇有越来越多的人和俞雪玲一样,不仅学习了先进的种植技术,还实现了打工、顾家两不误。

“党的二十大为继续做好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四坝镇党委组织委员郑琼告诉记者,四坝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推进蔬菜产业纵深发展,在改良品种与延链补链上做文章,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走深走实,以蔬菜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亮点,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