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2-043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12-06
成文日期: 2022-12-06 有效性:
五届市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王国斌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2-06 11:34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学习《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关于2022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研究全市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严格落实《条例》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创业扶持、技能培训、社会保障、金融服务、登记注册等方面,研究制定扶持措施,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健康发展,维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稳定和扩大城乡就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和疫情影响,我们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奋力拼搏、埋头苦干,全市经济运行承压而上、逆势而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会议强调,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要认真征求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使《报告》更加符合武威实际、体现时代要求、顺应群众期盼。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乡村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实现“多规合一”规划全覆盖,科学布局乡村发展空间,一体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农房改造建设。要尊重群众意愿,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引导农民全程参与乡村规划、建设、运营和管护。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全力推动乡村建设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记者张志华 王炳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