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武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正常就医
武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正常就医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2-12-06 16:35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维护正常医疗服务秩序,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日前,武威市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医疗服务保障应急预案,明确“非绿码”定点医院,严格规范发热门诊管理,有序组织患者就诊,保障群众正常就医。

快速响应就医需求。按照“相对集中、减少交叉”的原则,向社会公布5家“非绿码”定点医院,并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保障“非绿码”群众正常就医。实行预检分诊制度,在远离门诊、急诊的独立区域设置发热门诊。

细化分类保障措施。各级医疗机构精细化管理,通过测算各临床科室患者就医需求,对可调用的医疗资源及时进行合理分配和调整,保证现有医疗资源有效利用。大力推行非急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防护措施,积极发挥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作用,采取分级诊疗模式。保持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正常开放,坚守母婴安全底线,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绿色通道”,不因核酸检测等要求推诿或延误治疗。对门诊慢性病患者视病情将其处方用量延长至12周,必要的检验检查和常规复查,指导患者在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并通过电话随访等方式加强指导。对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重症患者,提供不间断的医疗服务。

此外,武威市通过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为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提供在线诊疗、用药咨询、检验检查预约等线上诊疗服务,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功能,有效缓解医院救治压力,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