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访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小华
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慧文 发布日期: 2022-12-07 12:59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新部署、新要求、新期待,擘画了科技创新宏伟蓝图。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小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科技管理部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崇高使命,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高小华说,要牢牢把准科技创新政治方向。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在推动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找准科技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认真谋划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定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组织实施全过程,围绕“六个新武威”建设目标,认真组织和深入推动强科技行动,落实好创新平台搭建、科研项目组织、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培训服务等重点工作,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着力加强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激励政策,通过组建企业创新联合体等方式,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和力量,开展科技研发攻关。启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作计划,健全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着力壮大科技型企业集群。

提升重点产业发展支撑能力。围绕全市重点产业和重点产业链发展,建立“链长制”科技支撑服务体系,精准靶向配置科技资源,按照“揭榜挂帅”“任务定榜”“帅才领衔”等项目组织要求,布局科研攻关任务,力争突破一批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发展水平,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