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嘉立荷(甘肃)牧业1600头奶牛入住新“家”
嘉立荷(甘肃)牧业1600头奶牛入住新“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金业 王润 俞逸 发布日期: 2022-12-09 08:14 浏览次数:

近日,嘉立荷(甘肃)牧业有限公司第二批1600头奶牛全部顺利抵达凉州区邓马营湖,当第一辆拉着奶牛的物流车停到养殖场大门时,等待多时的数十名牛场职工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跑上前去,将一朵朵大红的绸花系在了车头上,并拉起“津甘深化协作助力乡村振兴”“东西协作一家亲 津门奶牛送凉州”“津诚所至协作同甘”的条幅,条条标语表达了职工们干事创业的豪情壮志。

这批来自天津食品集团所属天津嘉立荷牧业集团的奶牛从天津启程,经过5个省区的穿越,近日陆续全部到达新“家”——凉州区的嘉立荷(甘肃)牧业有限公司优质奶源基地,为东西部协作产业合作效力,同时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添砖加瓦。

天津、武威两地的嘉立荷干部职工投入火一般的热情,保证让每一头奶牛都感受到“家”的温暖——在天津,嘉立荷奶牛场技术人员为即将远行的奶牛记耳号、打耳标,员工们为运输奶牛的车辆垫沙子、铺草帘;在凉州区,30多名嘉立荷甘肃员工连续奋战多日,按照分组各司其职,车辆消毒、车辆指挥、卸牛、赶牛、清点、备料、入栏、饲喂……进牛工作有条不紊,黑白两色的奶牛,沿着赶牛通道奔向牛舍。

凉州区优质奶源基地(万头奶牛)养殖项目作为天津·甘肃东西部协作的重大项目,也是“津企陇上行”行动的具体举措,更是凉州区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重要支撑。截至目前,奶源基地现存栏奶牛9655头,其中泌乳牛2408头,犊牛2132头,后备牛5406头,日产鲜奶76吨。奶牛们的新“家”全部建成后,将年产优质生鲜乳10.12万吨,年产值可达4.6亿元,每年可为财政资金涉及的100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实现分红收益504万元,可为当地乳品加工厂增加生产能力,每年间接创造税收1200万元,新增300个就业岗位。同时,奶源基地每年可消化周边农民5万亩全株玉米,促进当地种植结构改变,对当地环境改善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