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甘肃玛岈冰川着力打造我省矿泉水行业拳头企业
甘肃玛岈冰川着力打造我省矿泉水行业拳头企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2-02-10 08:28 浏览次数:

工人们紧张忙碌着,全自动矿泉水灌装线有序运转,库房里包装好的祁连山1号冰川矿泉水码成垛等待出库……甘肃玛岈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年产天然矿泉水18万吨矿泉水项目一期工程自投产以来,优化产品布局,着力打造我省矿泉水行业拳头企业。

据了解,甘肃玛岈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原名甘肃玛岈冰川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24日,主要经营天然水加工及销售。2020年11月,甘肃文旅产业集团为积极拓展文化旅游上下游产业链,发掘、激活优质潜力资源,经多次考察,由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全资子公司甘肃会展管理有限公司收购公司70%的股份,甘肃玛岈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成为一家由国资背景绝对控股的混改企业。公司年产天然矿泉水18万吨矿泉水项目于2021年3月全面筹建,同年8月进入生产线调试,一期工程于10月投产运用。项目建设有生产车间改造、生产线安装、室外管网工程、生活用房、人工湖、原料库以及相关附属设施等。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车间施工细节修缮工作;生产线安装已完成,设备已全部购进,并完成安装,水处理、吹灌、纸箱、膜包、码垛、输送带等设备安装调试完毕,整条生产线的连线试机也初步完成;室外管网工程完成工程量40%,其中厂区排水、排污、沟槽已开挖完成,管道铺设及污水井的基础建设已完成75%。

“现在项目运营正常,可达到每年3万吨的矿泉水生产能力,项目后续将再上1条大桶线,逐步形成多元化的产品布局。”项目负责人高国华告诉记者,公司一方面将立足主业销售,立足省内市场,借助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平台,做好各种会展、景区以及体育赛事的一些供水,销售上依托第三方的专业销售公司,进行全国辐射和打通,把祁连山1号冰川品牌推向全国;另一方面借助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和天祝县打造乌鞘岭大景区项目的机遇,打通旅游上下游环节和要素,将玛岈冰川现代化生产推向游客,形成集生产、观光、研学一体的项目,切实把玛岈冰川打造成我省矿泉水行业的拳头企业,把祁连山1号冰川品牌建造成我省矿泉水行业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