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0523338C/2022-004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武政办函〔2022〕12 号 发文日期: 2022-02-10
成文日期: 2022-02-10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2-10 16:09 浏览次数: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职责,全面深化主动公开,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健全完善公开机制,推动公开平台建设,加强政策解读和政民互动,持续提升依申请公开服务,切实回应社会关注,助力法治政府和服务政府建设。切实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促发展,不断提升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主动公开情况

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紧紧围绕深化职能改革、提升治理能力、推进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等,依托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归集展示领导成员、机构设置、发展规划、政务动态、常务会议、政府文件、人事信息等信息,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部公开到位。共计发布政策文件信息349条、人事信息32条、市政府常务会议等相关会议信息38条。归集整理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其他专项行动计划等信息33条。按时公开市政府办公室上年度部门决算、本年度部门预算和政府采购信息。

依申请公开情况。

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指导基层单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畅通申请渠道。会同法制、司法机关及时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遇到的问题,强化日常协商,规范办理流程、提升答复水平。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便民”原则,通过电话沟通、当面协商等方式,指导帮助申请人准确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最大限度向申请人提供相关政府信息,尽可能满足公众知情权。市本级及市政府办公室全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4件,其中办理答复14件年内答复“零复议”“零诉讼”群众对依申请公开答复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稳步推进政府信息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市政府及办公室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和动态调整制度,建立公文公开工作台账,切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做好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的编制发布,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管理,完成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等重点政府信息集中统一公开并提供在线查阅、检索、下载等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切实推进公开平台和载体建设。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更新和维护,督促全市各级政府部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定期组织开展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抽查工作覆盖市、县(、镇街道三级政府和部门,对检查出的问题督促整改。进一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置,加强平台内容维护与管理,将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各栏目内容保障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确保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发布准确、权威、及时、高效、便民。

    (监督保障情况

持续强化政务公开监督保障。一是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年底考核工作,科学设置考核指标,通过发放问卷、网上调查等方式,科学评价全市各单位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情况。二是围绕《条例》和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加强对基层政务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切实增强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能力。三是通过集中培训业务推进会、调研座谈,加强工作指导强化对各县区、各部门的激励与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2

2

0

0

0

0

1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7

0

0

0

0

0

7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3

0

0

0

0

0

3

(三)不予公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1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1

1

0

0

0

0

2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

0

0

0

0

0

1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2

2

0

0

0

0

1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在政策解读方面,市政府重大政策文件解读的质量、效果还有待提升二是公开平台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主要体现在政府网站页面展示效果、检索功能尚待进一步优化三是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和培训需进一步加强。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不断改进政策解读工作方式,持续提升政策解读工作质量和效果。二是依托政府网站集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功能,优化政府网站展示效果,提供更为友好的展示界面、更为准确的检索功能、更为便捷的下载服务,切实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三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深入学习《条例》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有关政策文件,提升工作人员管网办网、依申请公开办理和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相关附件: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的报告.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