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喜看家乡新变化 返乡游子有话说
喜看家乡新变化 返乡游子有话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发布日期: 2022-02-10 08:24 浏览次数:

每逢佳节倍思亲,回家过个团圆年是每个中国人挥之不去的情结。“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游子归家享受家庭幸福团聚的同时,也见证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

“环境更美了,乡村更靓了,家乡人的生活也更甜了!”春节期间,从北京回到武威老家的蔺相瑾,在真切感受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后,不由得竖起大拇指,为家乡的“美”点赞。

今年37岁的蔺相瑾是土生土长的武威人,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工作。由于平时工作忙,很少回老家。这次回来,带给她最深感触的变化,则是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了,文明气息越来越浓郁了。

行走在武威街头,阳光和煦、景色如画。“这次回来,感觉城市变干净了,街道变宽阔了,空气更清新了,人们的文明意识也更强了。”蔺相瑾说。

让蔺相瑾感受到的家乡的“美”,正得益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有力有序开展。

自2018年武威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殷殷嘱托,深入践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精神文明建设十大提升行动和城市环境风貌十大整治行动为抓手,全民总动员、全员齐发力,创城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选树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186名,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全市累计创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359个;2020年度创城测评群众参与率达到100%,满意度达到98.3%。如今的武威,美在城市面貌的改善,更美在每一位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

“回家后通过和亲戚朋友的交谈,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变化大’‘环境好’。看着家乡越变越美,家乡人的生活越过越好,身为一个武威人,感到很自豪!”

“看着公园里晨练、跳广场舞的人越来越多,人们的娱乐方式也越来越丰富,可谓是随处可见的变化,随处可感的幸福。”

……

大年初四,蔺相瑾和返乡回家过年的同学们一起聚会,说起家乡的变化来滔滔不绝。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日渐完善的基础设施、强有力的社会保障等等这些,都让她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家乡的变化,不仅让蔺相瑾感触颇深,更让生活在这里的武威人幸福满满。“家乡一点一滴的变化,都让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对家乡的未来充满信心,我祝愿家乡的明天会更好!”蔺相瑾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