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天祝县博物馆:用活馆内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天祝县博物馆:用活馆内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蔡泽成 发布日期: 2022-02-11 08:32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祝县博物馆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发挥馆内资源优势,讲好党的故事,为纵深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添砖加瓦、增色添彩。

扎实开展社教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青少年教育职能,谋划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传承等为主题的社教活动,为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21年,先后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革命精神”等社教活动28场(次),并联手新华中学等开展“我的校园我的博物馆——校园行”、实地研学旅行等活动6场次。积极引进红色展览,加大馆际交流力度,采取“请进来”方式,先后引进敦煌研究院“历程——讲述敦煌石窟艺术背后的故事展”等展览6个,特别是引进的“西路军魂——西路军西征历程主题展”和举办的“光辉的历程 铸就英雄的赞歌”等学术讲座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同时,举办“辉煌历程”主题展,为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系统了解党的历史提供生动鲜活的教材。大力弘扬红色文化,积极挖掘整理天祝红色文化资源和红色故事,持续打造“文博天祝”抖音、快手和视频号宣传平台,努力讲好天祝红色故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发布红色视频近30期,平均播放量10万人次以上、点赞量5万人次以上。2021年3月至5月,“文博天祝”抖音号获得甘肃宝藏抖音话题参与奖;8月至9月,“文博天祝”快手号参与甘肃大V计划快手“甘快出发”话题,在全省博物馆系统名列前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