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文明旅游 欢度新春
文明旅游 欢度新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发布日期: 2022-02-11 08:34 浏览次数:

溜冰、赏灯、泡温泉……春节期间,我市各旅游景区景点成为市内外游客“打卡”的好去处,异常火爆。

在各景区景点,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一盏盏象征团圆的火红灯笼挂起来,各种以红色为基调的亮化装饰为景区景点带来了浓厚的节日气息,游客游玩的同时,感受到了传统“中国年”的文化魅力。

记者在各个景区景点入口处看到,游客们主动出示健康码、扫描行程码,排队测温后有序进入。“请各位游客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预约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场……”在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站在入口处维持秩序,提醒游客遵守景区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的相关规定,耐心解答游客咨询的问题。

“春节假日带孩子来纪念馆了解历史,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很有意义。”游客张瑛说。

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自农历正月初三正常开馆以来,每天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或是家长带领孩子,或是子女陪同父母,或是受朋友、亲戚邀请,走进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

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纪念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也倡导市民游客文明出游,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绿色旅游的新风尚。

近日,位于民勤苏武沙漠大景区的沙漠雕塑艺术公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游客们在这里感受独特的大漠风光,欣赏雕塑和沙漠之美,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春节期间,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沙漠雕塑艺术公园在做好外来人员监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文明旅游宣传知识讲解,做好环境卫生整治,使沙漠雕塑艺术公园成为游客舒心、开心的休闲度假胜地。

在武威塔儿湾滑雪场,记者看到,一位游客主动把喝过的饮料瓶、使用过的食品袋收拾好放入垃圾桶。这位游客说:“春节假期,滑雪场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玩得开心的场所,滑雪场工作人员保洁维护的任务也很繁重,我们要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自觉爱护环境卫生。”

以文明为底色,景色更加靓丽。各景区景点工作人员表示,爱护环境,做好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参与者与受益者,文明旅游,是这个春节最美的景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