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中电新能源武威凉州区70MW光伏发电项目年均发电量达1.3亿千瓦时
中电新能源武威凉州区70MW光伏发电项目年均发电量达1.3亿千瓦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2-02-12 08:16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走进凉州工业园区北区中电新能源武威凉州区70MW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在一排排光伏矩阵间来回穿梭,认真查看光伏板有没有损坏缺失,排查检修测控柜相关组件是否正常,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全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现场会和项目调度会议精神,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和甘肃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部署,以风光电资源配置为抓手,以产业链龙头企业为主体,不断强化电网基础设施配套,全市集电源、电网、储能、消纳和装备制造为一体的新能源全产业链加快发展。

甘肃中电武威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樊春锋介绍,中电新能源武威凉州区70MW光伏发电项目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同年12月29日顺利并网发电,年均发电量达1.3亿千瓦时。

“‘十四五’期间,市上将按照‘系统性谋划、板块化开发、大通道外输、产业链延伸、清洁化应用’要求,把新能源项目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力加快推进。同时,围绕风光电产业链缺失环节,着力培育构建风光电装备制造业全产业链体系,促进风电、光伏发电及相关产业融合协同发展。”市发改委能源科科长张宏程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