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凉州医院:新环境 新气象
凉州医院:新环境 新气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魏晓莹 虎晓娟 发布日期: 2022-02-12 08:09 浏览次数:

走进凉州医院,宽敞明亮的环境、先进的医疗设备、细微的人性化设计……这一切,无不昭示着凉州医院实施异地搬迁后的新气象。

“病有所医”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条件,优化卫生服务体系,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为便捷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2020年12月31日,凉州医院启动搬迁,2021年5月11日,正式开诊运行。

“新建医院项目总投资13.6亿元,设置病床1110张。一年多来,医院满足了群众多元化就医,真正给群众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凉州医院副院长李晓说,“目前,凉州医院开诊运行状况良好,医院将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工作热情,确保状态到位、工作到位,更加出色地履行好医务人员的职责,以更优质的服务满足父老乡亲的就医需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凉州医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严格落实医保政策,严把患者住院指征,规范药品材料使用,尽力缩短住院天数。全面推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工作,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金、保障基金安全的专项行动”,认真整改国家医保局飞行检查、市(区)医保局临时检查查出的问题。医院根据患者需求,成立医保结算“一站式”服务窗口20个,其中住院结算窗口12个、门诊窗口8个。

凉州医院严格遵守医保政策规定,认真履行医保服务协议,不断加大医保管理力度,规范医疗行为,提高服务质量,确保贫困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需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一站式”服务,病人结算时只需在一个窗口即可完成基本医保报销、大病报销、医疗救助的报销,为患者或家属节约了时间及精力,实现了让广大市民和患者少跑腿、快办事。

凉州医院医保管理科干事丁莉告诉记者,2021年1月至11月,医院共收治住院医保患者27371人(次),报销基本医保费用9514.13万元。其中,已脱贫人员患者3292人(次),报销金额1840.6万元。城乡居民门诊慢病报销39858人(次)、金额766.17万元;医疗救助4721人(次),救助金额564.6万元。大病保险4156人(次),报销金额 861.28万元。

同时,凉州医院积极推进落实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改革,引导药品价格回归合理水平,推动公立医疗机构改革,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医院积极稳步推进落实各批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通过明确采购量,为广大患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切实缓解了凉州区医保基金压力。医院共计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5批8次、省际联盟3批次,涉及药品品种219个,整体降价幅度达59%。”丁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