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吕永成: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
吕永成: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发布日期: 2022-02-12 08:05 浏览次数:

冬日清晨,格外寒冷。7时左右,63岁的吕永成已经戴上手套、帽子,穿上保洁马甲,蹬上电动三轮车,开始认真清扫村外的主干道。

吕永成是凉州区清水镇菖蒲村村民,小儿子从小生病,不能劳作,家中生活贫困。但是,吕永成是个勤快人。2020年,村里帮他申请了公益岗位,每月能领500元岗位补贴。“村里已尽全力帮助我了,但我不能只靠政府帮助,好日子都是自己努力出来的。”憨厚的吕永成笑着对记者说。

近几年,吕永成看到周围的农户都在种植蔬菜大棚,他自己也种植了一个大棚,每天干完公益岗位的工作,吕永成和老伴都去大棚劳作。

1月26日,记者来到吕永成的蔬菜大棚。掀开门帘,通过低矮的门道,里面豁然开朗,大棚内温暖如春、生机盎然,一垄垄整齐排列的辣椒秧苗上,翠绿的辣椒挂满枝头。

“春节期间,这批辣椒一定能卖个好价钱。”吕永成一边忙着采摘一边对记者说,“这座棚一年差不多有11000元收入,只要踏实肯干,不怕赚不到钱。”

每天天不亮起床,在地里忙到天黑,吕永成却不觉得辛苦,他的眼神里满是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期待。吕永成说:“只要努力生活,不相信过不上好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