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打开致富门 生活“牛”起来
打开致富门 生活“牛”起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王舸 发布日期: 2022-02-13 08:28 浏览次数:

2月8日,记者走进凉州区高坝镇六坝村,“哞哞”的牛叫声不时传来。

记者来到村民代顺学家,代顺学正忙着给这些“宝贝疙瘩”添加饲料和饮水,牛儿们欢快地冲过来,尽情享受“美味”。

“我和家里人每天早晨6点钟起床后,就开始备料、喂牛、清圈。” 代顺学看着自家膘肥体壮的牛高兴地说,以前他一直在外地打工,一年的收入只能维持一家人的正常开支。后来,看到镇上出台政策鼓励老百姓发展养殖业,这让他看到了致富的新希望。2015年,代顺学决定回到家乡发展肉牛养殖产业。

今年是代顺学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的第七个年头。目前,他的养殖场有200多头牛,他每天都合计着牛犊长到多大能卖,还打听啥时候行情好、能卖上好价钱。“去年出栏了160头牛,保守估计收入差不多有50万元。”代顺学笑着说,看到一年的辛勤劳动收获满满,现在干劲更足。

代顺学不仅养牛养得好,他还帮助村民一同致富。他坚信,带动周边农户养好牛,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在代顺学的帮助下,我2019年开始养牛,现在已经养了20头。”六坝村村民代百元对记者说,养牛虽然忙点、累点,但心里踏实,去年他还用养牛赚的钱买了一辆客货两用车。在家门口有稳定的收入,这让代百元很满意。

勤劳肯干的代顺学通过发展肉牛养殖产业,不仅打开了“致富门”,也对今后的日子有了新的期望。代顺学说:“我希望能够继续扩大养牛的规模,实现科学化、专业化、生态化养殖,成立专业合作社,把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带领大家过上更‘牛’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