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武威:“场所码”让疫情防控更有“数”
武威:“场所码”让疫情防控更有“数”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于芳 秦树静 发布日期: 2022-02-14 08:50 浏览次数:

近日,在武威肿瘤医院入口处,记者看到患者和家属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后入院就诊。此外,记者走访发现,在凉州城区各机关单位、超市、门店等场所入口处,也在明显位置设置了“场所码”扫码海报,海报中详细展示了扫码流程,市民通过使用微信APP扫码后,即可显示健康码颜色,方便工作人员查验。

据了解,场所进入人员扫“场所码”,可同时记录本人进入该场所的时间,为疫情发生后,快速精准追踪涉疫风险人员提供数据支撑。去年以来,我市常态化开展“场所码”扫码工作,实现了全市重点场所全覆盖。通过大数据的实际应用,实现了防控信息溯源可控,助力政府科学决策、精准防控、动态管理,让疫情防控更有“底”,从而更好地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