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甘当人民群众“守门人”
——连霍高速公路武威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见闻
甘当人民群众“守门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王舸 发布日期: 2022-02-16 08:17 浏览次数:

冬日寒风刺骨,他们不畏严寒,全天候坚守在岗位上,用严紧细实的有效举措,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他们就是连霍高速公路武威出口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您好!您是从哪里回来的?我需要给您测量体温。”“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并扫一下场所码。”“麻烦同行人员也请出示一下,谢谢配合。”……在连霍高速公路武威出入口,工作人员王兆昕正和同事们紧张有序地引导车辆通行。

春节期间,来武返武车流量、人流量持续加大,每天经过连霍高速公路武威出入口的车流量都在4500辆左右。“这几天晚上气温很低,在室外站一会,脚就会冻得冰凉发木。”王兆昕对记者说,他们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今年春节,我还像往年一样在一线过年,还有许多人坚守在工作一线,我也不能退缩。”像王兆昕一样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有交通警察、乡镇干部、乡镇卫生院医生……他们顾全大局、坚守岗位、从未松懈,从未喊过苦、叫过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温暖着这个寒冬。

凉州区高坝镇卫生院的党员王吉军已经在高速路口坚守半年多了。“虽然来自不同的单位,但大家都有着同样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王吉军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在岗当先锋、作表率,甘当人民群众‘守门人’。”

在全力以赴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王吉军还耐心地为大家宣传解释最新防疫政策。王吉军对记者说,虽然很想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更重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