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2-18 08:36 浏览次数: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武威市凉州区柏树镇按照“10+N”特色产业发展要求,坚持“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思路,因地制宜不断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为乡村振兴下好“先手棋”。

“大球盖菇已经长成拳头大了,上面布满了白色菌丝,再过40天就可以出菇了。”柏树镇小寨村村委会副主任相培瑞说,发展适合群众种植的产业,就一定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如今,在小寨村一座座温室大棚内,食用菌和西葫芦、辣椒等蔬菜长势喜人。

与小寨村毗邻的杨寨村,养殖业正迅速发展。杨寨村党支部副书记冯军山介绍,村里通过党建引领、合作社带动,大力发展规模养殖业,目前已建成占地面积20亩的养殖小区1个,羊存栏量达到3600多只。

产业找对路,致富有门路。柏树镇抢抓“中国食用菌之乡”称号落户武威的机遇,推广节水效益好、增收幅度大的食用菌种植产业。同时,大力发展养殖业,扩规模增效益。目前,全镇牛存栏10830头,羊存栏40820只,养殖业收入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1.7%。 (马 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