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加快涉农项目建设促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加快涉农项目建设促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2-02-19 08:09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2年该局牵头包抓涉农重大项目58个,其中,招商引资谋划引进重点项目35个,推进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重大项目14个,重大前期农业农村项目9个。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在加快农业农村项目建设、推动全市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经验。该局完善主要领导总抓、分管领导包抓、业务科室主管、县区具体负责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确保每一个重大项目都有市县两级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负责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和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班推进,确保前期项目快落地、开工项目快建设、续建项目快投产。围绕企业和项目全生命周期开展全方位服务,帮助做好重大项目用地、用能、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市县两级农业技术单位和人员,持续深入乡镇和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开展上门服务,解决项目建设和农业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问题。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紧盯35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精心策划包装,精准制定招商引资政策措施,建立目标企业信息库,瞄准行业头部企业、龙头企业,加大宣传推介,主动出击、精准对接,争取引进一批基地型、龙头型、带动型项目。抓好推介宣传、合作洽谈、后续跟进等工作,力争签约一批好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