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防疫一线筑防线 当好群众“守门人”
——凉州区基层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见闻
防疫一线筑防线 当好群众“守门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魏晓莹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2-02-20 08:28 浏览次数:

2月14日,记者来到凉州区东大街大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坚守在岗位上,盯着花名册一个个拨打电话,提醒辖区居民尽快到就近的卫生服务中心接受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大众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引导居民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我们每天及时关注疫情风险区信息,对摸排到的来凉返凉人员及时上报,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实行一对一管控,积极动员督促居民配合疫苗接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筑牢居民安全防线。”大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峰说。

去年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凉州区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充分发挥其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宣传员、服务员、排查员等作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为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记者走进凉州区荣华街惠泽社区看到,社区安排有专人在办公区域出入口、居民小区门口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和“二码联查”。同时,该社区坚持对办公区域、公共场所进行每日消毒,并利用入户宣传、微信群等多种宣传形式,为广大居民群众普及卫生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时刻处于战备状态。在线上,我们充分利用电子屏、横幅、微信群等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在线下,网格员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向群众分发疫情防控知识彩页和温馨提示等,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多措并举,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当好‘守门人’。”凉州区荣华街惠泽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江霞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