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舍小家为大家 奉献彰显忠诚
——记市级文明家庭王龙家庭
舍小家为大家 奉献彰显忠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发布日期: 2022-02-21 08:33 浏览次数:

“孩子睡了没?这两天家里有啥事没?”

“睡着了,都好着呢,家里有我,你放心。”

……

王龙和妻子简单聊了几句便挂断了电话。相隔两地,距离并没有成为阻碍,反而使他们更加珍惜彼此,经常视频沟通,拉家常、聊工作、谈育儿,相互信任,彼此尊重,共同进步。

王龙是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天祝大队大队长,在基层大队11年时间里,王龙以队为家,在消防救援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妻子李怡璠无怨无悔支持丈夫,照顾老人、教育孩子,小两口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堪称美满家庭的典范。2016年、2019年,王龙家庭被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评选为“五好家庭”,妻子李怡璠被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优秀女家属”。2021年,王龙家庭又被评为“第二届武威市文明家庭”。

丈夫守卫一线,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彰显着新时代消防人的风采;妻子无怨无悔,守护家庭,是优秀家属的典范。王龙夫妻虽聚少离多,但始终为爱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生的价值、家庭的真谛。对他们来说,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最重要、最浪漫的事,就是守护着万家灯火的祥和。

“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我们24小时在岗备勤,在基层工作了11年,期间家里的大小事务主要靠妻子一人操持,对于家庭,我始终感觉是亏欠的,但是我们能够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关爱,共同呵护这个和睦幸福的小家庭。”王龙对记者说。

作为一名消防员家属,妻子李怡璠深知对于家庭,她要比其他女性付出得更多。为支持丈夫安心工作,李怡璠从没有怨言,她说:“我和所有消防员家属一样,相信党和组织,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王龙,做他最坚强的后盾。”

消防员是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他们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自2009年6月参加工作以来,王龙参加过上千起灭火救援任务、3000余次火灾防控检查。每逢节假日,万家团圆时,是消防员最为繁忙和高度警惕的时间节点,工作11年来,王龙没有一次完整地陪家人欢度过春节。

王龙家庭只是无数个平凡而普通的消防员家庭的缩影,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满腔的热情,在个人和集体的利益面前,毅然选择了后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消防员家庭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