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一面“玉琴”奏善音
——记2021年度“最美武威人”柯玉琴
一面“玉琴”奏善音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王舸 发布日期: 2022-02-22 08:24 浏览次数:

柯玉琴又一次将刘菊德老人从医院送回古浪县大靖镇家中,并给老人送上她为老人精心准备的内衣,老人感动地流下了眼泪。“小柯,你就是我们的亲女儿,是我们的大恩人。”老人说。

柯玉琴是凉州区司法局火车站街司法所一级科员,她虽是一名女子,却有一份侠肝义胆的英气,在追求公平正义的同时一直都衷心于公益事业。2012年,她被分配至凉州区司法局工作,来到武威后她第一时间就在爱心公益网上寻找信息,积极和当地爱心组织对接,确定帮扶了古浪县大靖镇圈城村的两名贫困儿童。

2012年9月,柯玉琴第一次去资助对象家中时,看到破旧的房屋里住着两位老人和两个瘦弱的孩子,当即确定结对资助。尽管参加工作不到一个月,她还是拿出自己600元的生活费交到了老人手中,并给老人留下了自己的电话。

十年如一日。她每个月都会打电话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每年至少去看孩子们两三次,每次去都要带上生活物资和为孩子们准备的学习用品。每年过年前柯玉琴也都会邀请老人带孩子们来武威转一转,给他们添置过年的新衣服,置办年货。

王万存老人说:“我们只有一个儿子还常年在新疆打工,身边没有子女,小柯和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平时总会格外关心我们的身体情况,嘱咐我们照顾好自己,有困难就联系她。”近几年,因老人生病在武威住院,柯玉琴细心张罗检查、吃饭等事情,下班她就抽空赶过去医院里陪护,每次出院时她都去帮忙收拾东西并将老人送到车站。

10年中,柯玉琴的爱心公益路从未停止过,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包饺子、为小学生送爱心、为贫困老人送温暖、为独居老人送水、资助看望患病幼儿、为武威举办的各类公共赛事提供志愿服务……她始终坚信,自己每一点的爱心和付出就是一份公益的力量。慢慢地,柯玉琴身边的人也被她的善举所感动,开始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其中有3位朋友也资助了同村的4名贫困儿童。

心中有爱,一切皆美好,这是柯玉琴的座右铭。“一个温暖的人,身上永远有一股热情,会像太阳一样能给别人带来光和热。”柯玉琴说,今后她还会将爱心公益事业继续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