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我市各级供销社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服务保障
我市各级供销社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服务保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2-02-22 08:26 浏览次数:

春耕生产在即,我市各级供销社立足主责主业,聚焦农资供应,充分发挥联合社的指导作用、农资企业的主体作用和基层社的基础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农资采购、调运、储备和供应。至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累计购进各类化肥10.4万吨、农药575吨、农膜3053吨。

据了解,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供销社科学研判市场走势,全力做好储备供应,积极开展产销对接,对化肥储备情况实行旬报告制度,摸清春耕生产化肥需求及保有量,提早做好2022年春耕化肥淡季分阶段储备采购调运计划,通过厂家促销、商家让利等优惠政策,累计订货量6万吨以上。做好与大中型农资生产企业对接,扩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农资直供比例,压缩传统渠道层级,帮助农民实现节本增效。同时,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布春耕保供重点农资企业及经营网点名单。

今年以来,全市供销社开展“绿色农资”升级行动,强化技物结合工作,推动生态循环型、资源节约型农业发展,从源头上改善生态环境,推进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围绕“8+N”主导产业和地方特色产业,开展测土配方,开方供药,引领绿色植保、科学种田、提质增产。采取技物结合、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现场指导、实地观摩等方式方法,1月份举办各类培训班8期,培训农民、农村实用人才300人次以上,不断转化农业科技成果,提升广大社员群众科学种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