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打造美好新家园
——凉州区长城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见闻
打造美好新家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艳 发布日期: 2022-02-22 08:25 浏览次数:

初春时节,走进凉州区长城镇,一幕幕乡村美景映入眼帘,村民们和谐幸福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群众实现了发展有产业、居住有新房、休闲有场地、脚上不沾土、心里美滋滋的幸福生活。

晌午的长城镇十二墩村,天空蔚蓝澄澈,阳光暖暖地洒下来,脚下的水泥路向远处延伸,生动的墙绘让宅院的墙一下子灵动了起来。村民们卸下疲劳,围坐在一起,聊着去年的收获和今年的打算,谈起村里的变化,大家的讨论活跃了起来。

“卫生干净了、路灯装上了、柏油路修好了、垃圾桶多了,我们也更讲究卫生了,这就是我们村里的变化。”十二墩村村民沈祥林一口气说出了一大串村里的变化。

去年以来,十二墩村努力打造省级乡村示范村,目前已完成省级考核验收。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十二墩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油然而生。

十二墩村三组村民李秀英告诉记者,自从十二墩村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以来,房前屋后全部铺上了水泥路,道路平整干净了,每天吃完晚饭以后出去跳跳舞、健健身,心情特别好。”

近年来,长城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结合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拆临拆违、乡村振兴示范村和“一村一示范点”创建等工作,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对村庄院落、房前屋后、居民巷道、村组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等区域环境卫生、临危建筑、残垣断壁、枯死树木、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彻底整治,进一步提升了镇容村貌,使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显著改善,为打造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幸福美好新家园注入了振兴力量。

“我们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2021年打造了十二墩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了西湖村十三组‘一村一示范点’。”长城镇党委组织委员黄燕说,2022年,将重点打造以前营村为主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持续做好美化亮化等相关工作,营造环境整洁、文明有序、和谐安宁的人居环境,实现长城镇群众产业有发展、乡村面貌大提升,助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