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天祝创新载体让理论宣讲更有“鲜味”
天祝创新载体让理论宣讲更有“鲜味”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蔡泽成 发布日期: 2022-02-23 08:25 浏览次数:

天祝县创新载体,高质高效打造三大理论宣讲特色品牌,通过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靶向”宣讲,讲细、讲实、讲活党的创新理论,让广大干部群众“学得进”“记得牢”“信得过”“用得上”,切实提升了理论宣讲的“鲜味”。

打造马背宣讲品牌。天祝山大沟深,很多群众居住分散。为了把党的声音传送到每一户牧民家里,该县组建马背宣讲队和流动宣讲队,深入各个村组开展宣讲。宣讲人员肩扛党旗、包背讲稿,骑马进山、跋山涉水,来到牧圈毡房,和农牧民群众席地而坐,用通俗的话语、暖心的举措,把党的政策理论和温暖关怀送到农牧民群众家里、百姓心上,切实打通了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打造微宣讲品牌。利用“天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服务平台,组织志愿者面对面收集群众需求,按照“你点我讲”模式开展微宣讲,满足群众个性化需要。坚持长短视频结合,以“天祝微宣”视频号、“藏乡天祝”等新媒体为载体,精心制作“初心使命三刻钟”“晨读习语”等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的精品力作,让出彩的宣讲多出镜,让出镜的宣讲更精彩,变群众“被动来”为“主动听”。组织各乡镇开通“双语”广播,定期播放革命歌曲、时政新闻、政策法规、民族文化等内容,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打造文艺宣讲品牌。天祝县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推出“文艺+宣讲”模式,通过唱群众喜欢的歌曲、排群众喜欢的舞蹈、编群众喜欢的快板、绘群众喜欢的作品,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寓教于乐的节目中,最终“唱出来、演出来、画出来、展出来”,使群众在看节目、看展览的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推动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