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古浪举办职业培训班 提升技能助致富
古浪举办职业培训班 提升技能助致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苏晓婉 发布日期: 2022-02-24 08:30 浏览次数:

连日来,古浪县人社局在全县各乡镇(街道)举办劳务技能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劳动者的就业技能、创业能力,拓展就业范围,让更多的打工者成为产业工人和技术人才。

古浪县人社部门坚持以技赋能,实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一方面,严把培训主体选择关,择优选择培训机构承担培训,支持群众根据自身特点和培训需求,自主选择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另一方面,抓住冬季农闲、春耕秋收返乡、夏季“两后生”毕业等有利时机,科学有序组织实施,开展“订单式”培训,以“培训大篷车”的方式送培训上门,对全县各类劳动力进行全覆盖、多样化、系统性的职业技能培训,着力实现技能培训“不落一人”。

为让老百姓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古浪县人社局提前谋划、精准摸底,把技能培训作为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的有利抓手,紧紧围绕劳动力培训意愿、市场需求、产业发展等,定做“培训菜单”,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实现应培尽培、愿培尽培。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不仅增强了劳动者的就业技能、创业能力,拓展了就业范围,更让打工者成为了产业工人和技术人才。在培训中,坚持一边开展培训,一边指导就业,引导参训学员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参训学员主动就业、积极就业。根据培训专业和参训学员需求,对有就业意愿的学员,推荐就业岗位。至目前,全县围绕电工电焊、挖掘机、牛肉拉面、美容美发等技能专业开展集中培训班25期 826人次,发放各类电子培训券1487张,使用1321张,使用率88.8%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