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凉州 大棚春日农事忙
凉州 大棚春日农事忙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金奉乾 李金业 发布日期: 2022-02-25 09:12 浏览次数: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记者来到武威市凉州区清水镇王锐沟村,一座座日光温室蔬菜大棚鳞次栉比。走进棚内,村民们正忙着采摘黄瓜,一架架辣椒、茄子、西红柿等蔬菜长势喜人。

王锐沟村素有种植温室大棚蔬菜的传统,村民马菊芳一家就与温室大棚“打交道”近20年。最近,马菊芳和家人在忙着采摘平菇。

“每天早上我都去附近的市场销售平菇,比打工划算多了。新春新气象,今年我们全家人干劲十足。”马菊芳说。

凉州区清水镇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构建“农户+合作社”现代产业体系,在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等方面做好服务,提高土地“含金量”,让设施蔬菜产业成为清水镇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棚”。

“我们合作社主要收购清水镇及周边乡镇的大棚蔬菜,品种主要有辣椒、西红柿等。清水的辣椒颜色好、口感好、肉质好,主要销往西宁、兰州等地。”合作社负责人刘丽萍介绍,今年的菜价比往年好,合作社正在积极拓展市场,全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