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人勤春早 农事忙
人勤春早 农事忙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孙丽娟 张婷 发布日期: 2022-02-25 08:42 浏览次数:

高科技、高效益的现代农业,让农民在春天里尽享丰收喜悦。


即将投入运行的凉州区西营五干片区调蓄水池工程,将解决周边地区资源性缺水和季节性缺水难题。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严格检查农资用品质量。


新建的高标准日光温室内,工人铺设节水设施。


选购农机备春耕。


抓紧时间育苗,为蔬菜种植做好准备。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 春日的武威大地生机盎然,满目皆景,春耕备耕的火热气息扑面而来。

去冬今春以来,各县区围绕“8+N”优势主导产业提档升级工作,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早着手、早谋划,抢农时、备农资,强服务、抓培训,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目前,各类春耕物资调储充足,种植结构基本稳定,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在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的前提下,今年春耕备耕工作中,我市面向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坚持把园区作为县域发展主战场,一园一策培育“首位产业”和“链主企业”,重点抓好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引试示范、集成推广,推动农业产业化、产业园区化、园区规模化,着力发展“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特色农产品,确保特色优势农作物种植规模达到200万亩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