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春耕备耕忙 农机销售旺
春耕备耕忙 农机销售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张婷 发布日期: 2022-02-26 08:07 浏览次数: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随着天气转暖,我市农机市场也迅速升温。2月23日,记者在武威农机装配产业园各大农机门店看到,各种品牌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植保机械、耕整机等农机,种类、型号齐全,不少购买者正在现场了解机械性能、试开机器、商谈价格。

23日一大早,古浪县土门镇新丰村村民张岳和家人便出了门,来到武威农机装配产业园选购农具,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做准备。“从去年开始,我们村按照相关政策实施建设了高标准农田,今天过来,准备买一台大型拖拉机,除自家使用外,还向其他农户提供耕作服务。”张岳笑着说,有了机械,省时又省力,种地效率也能大大提高,农忙时农机服务也能挣钱。

来自民勤县三雷镇的村民李新民种植了700多亩地,为节约成本,提高效率,他看中了一台新款大型拖拉机。“3月份就要开始忙地里的活了,今天过来买台比较合适的拖拉机,帮我们把地里的活干好。”李新民说。

现代化农用机械的广泛应用,让如今的春耕生产更加省力。近年来,武威农机装配产业园整合西部地区零散的农机农具产业链,充分利用“一带一路”的地理优势及武威保税物流区的优势,打造辐射我省河西及青海、新疆、内蒙古、宁夏的农机农具装配、集散、交易、回收一条龙的综合性产业园,为广大用户提供大、中、小型农机农具一站式服务。

武威市华陵农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郑国峰告诉记者,目前,农机具越来越向舒适性、智能化转变。越来越多的新型农机具受到农户关注,配件与耗材也是目前农机销售热点,今年的农机销售总体不错。近年来,由于国家对购买农机具的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增加,农民购买农机能享受很多的优惠,农机价格也比往年下降了很多,购买机器辅助耕种的人越来越多。其中,拖拉机、耕田机销售量增长较快。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也是农机生产与需求旺季。小型农机具有功能多、使用方便快捷、价格适中等优点,随着新型农机具和管理技术的推广,越来越受到更多农户的关注。

“我们将组织农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厂房,开展农机化作业技术指导、农机新技术、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等,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农业机械装备支撑,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工程师徐奎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