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警察蓝”和“医护白”的家国情怀
——记“第三届甘肃省文明家庭”李文年家庭
“警察蓝”和“医护白”的家国情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2-02-28 08:36 浏览次数:

“能有这样一个好老公,我很幸福,他是我在前线工作的坚强后盾。”作为驰援湖北的医疗工作者,席春贤冲锋在抗疫一线,每每谈起丈夫李文年,她脸上总是挂满了笑容。

李文年是市公安局凉州分局警犬大队的一名民警,妻子席春贤是市中医医院外一科的一名主管护师。在李文年家,父母慈爱、夫妻和睦、儿女乖巧,一家人过得幸福温馨。这个警医之家不仅始终秉持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前,更是展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2020年初,武汉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席春贤在接到医院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毅然报名驰援武汉。

得知妻子的决定,李文年说:“你是我老婆,我不愿意你身处险境,可你又是一名医护人员,这是你的职责,我们全家人都支持你的决定,家里你就放心吧,但你一定要答应我平安归来……”

2020年1月27日,在执勤点坚守了30多个小时的李文年向队领导请假2个小时,为驰援武汉抗疫的妻子席春贤送行。

“老公,放心吧,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你也安心工作,我们一起加油!”“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我等你平安归来。”李文年将拉着行李箱的妻子紧紧拥在怀中,眼角盈动着泪水。

时值全国防疫,李文年被安排在凉州城区大什字、武威火车站两个执勤点,与凉州公安分局特警大队的战友们同时开展街面、车站巡逻防控工作,自农历腊月三十开始,他和战友们在巡逻岗位上奋战了70余天,累计成功处置突发事件1起,劝解聚集人群600余人次,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安定,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席春贤到达武汉后,即刻和同事投入紧张的战斗中。因为形势严峻、情况特殊,夫妻二人每天的联系都只能在下班后通过手机匆匆互报平安,看上孩子一眼,但夫妻二人对抗击疫情的决心未变、信心未减。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的50多天里,席春贤和甘肃省首批医疗队的成员们,护理救治278位患者,其中重症患者132人,危重症患者24人,累计护理治愈出院人数达200余人。在席春贤心里,驰援武汉是她今生不悔的选择。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警察和医生这两种职业碰撞出的情感令人感动,这对警医夫妻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义无反顾冲向前线的无悔抉择令人肃然起敬。他们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风风雨雨,用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