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栏目回收站>专题专栏回收(隐藏)>网络三农节(隐藏)
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2-28 08:38 浏览次数:

“三农”向好,全局主动。做好“三农”工作,对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社会环境持续向好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坚决守住“三农”压舱石,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随着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如期实现,“三农”工作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发展阶段。去年,市委、市政府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全面落实“三农”工作各项任务,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持续稳中向好,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对于稳定经济社会大局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研判“三农”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坚定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系统观念,掌握做好“三农”工作的科学方法,确保中央和省委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扎实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突出重点,赢得主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对“三农”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安排,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责任主体,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创业就业,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倾斜支持重点帮扶县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稳定粮食生产,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提升农业装备水平,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要抓基地扩规模,建园区促融合,引龙头延链条,创品牌提价值,深度构建特色优势产业体系。要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规范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努力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农村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提升领导“三农”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书记要扛牢严格落实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建立完善“三农”工作协同推进机制,各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担当、主动配合、积极作为,履行好部门职责。要强化政策支持,提升工作能力,加强督导考核,注重在乡村振兴一线考察和识别干部,激励广大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切实形成抓“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全市各级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砥砺奋进、埋头苦干,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