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孙玉鹏的暖心事
孙玉鹏的暖心事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赵东晓 虎晓娟 发布日期: 2022-02-07 08:37 浏览次数:

过年回家,是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最朴素的愿望。对于常年在外打工的孙玉鹏来说,回家的心情就更加迫切了。“已经在外三年了,这三年都没有回过家,真的是归心似箭,就想早点和父母团聚。”孙玉鹏笑着说。1月17日,孙玉鹏带着妻儿从新疆哈密出发,开了十几个小时的车,终于回到了凉州区古城镇六林村。

孙玉鹏是一名设计师,他的妻子是一名理发师,一家人都在哈密打工。提及过年回家最大的感受,他感慨道:“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村委会对我家十分上心,我的父母得到了妥善照顾,这样我在外打拼也很安心。”

在外工作,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父母。孙玉鹏的父母年事已高,孩子不在身边,平时生活无人照料。得知这一情况后,六林村村委会第一时间给他们落实了低保政策,缓解了他们生活上的困难。不仅如此,村委会还安排驻村干部去帮助照料老两口的日常生活,即使孩子不在身边,也保证他们的生活无后顾之忧。“我们的生活根本不用操心,驻村干部基本上每两天就会来家里看看,和我们聊天,帮着我们生火做饭。看着啥东西缺了,第二天就给我们买了送过来,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孙玉鹏的母亲笑着说。“让每一个生活有困难的群众得到妥善照顾,是我们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看到群众的笑脸,就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六林村驻村干部说。

“驻村干部对我父母照顾得无微不至,让我们能在外安心打拼,这些都是党和国家的关怀,我心里暖洋洋的。”说到新年愿望,孙玉鹏很诚恳地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父母身体健康,能够安享晚年。现在有了党和国家的关怀,我的信心更足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