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人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青山>我的活动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马得明主持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2-02-09 08:18 浏览次数:

2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得明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武威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22—2026年(草案)》《武威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武威市防沙治沙条例(修正草案)》以及人事任免事项等情况汇报,讨论了《武威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武威市第五届人大代表五年培训规划(2022—2026年)和地方立法联系点、立法顾问工作办法等文件。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立改废释并举,紧密结合武威市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地方特色,科学制定立法规划和计划,开展“小切口”“小快灵”立法,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以良法保障善治。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强化代表履职培训,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实效,持续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代表更好适应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为代表更好联系人民群众,更好反映人民呼声、集中人民智慧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决定近日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萍、蔡宗鑫、邵新革、刘光美及秘书长杨青山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