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民生工程暖民心
——民勤县城区集中供热第二热源厂及管网建设项目见闻
民生工程暖民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2-03-13 08:08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在民勤县城区集中供热第二热源厂看到,锅炉房内干净整洁,自动化监控系统正常运行,燃气锅炉呼呼作响,正通过输热管道不断向外输出热能。

城市集中供热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民勤县城区集中供热第二热源厂及管网建设项目是我市2021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也是2021年民勤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该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共分4个标段实施,于2021年10月22日成功点火投入试运行,项目所有设备平稳运行,烟气在线监测达标排放。”民勤县热力供应站站长李斌德介绍,第二热源厂锅炉设备选择新型循环流化床锅炉,环保设施采用国内先进的脱硫脱硝除尘工艺,执行最新的火电排放标准,烟囱设计为钢架玻璃钢烟囱,安装多功能显示屏和可显示时间及温度的塔式钟表。目前,除热源厂院内硬化绿化等收尾工程外,锅炉设备、环保设施及供热管网安装工程等全部完成。

集中供暖热不热、供暖以后温度能达到多少、遇到供热问题等能否得到及时妥善解决……这些都是群众关心的话题。

周菲是民勤县荣盛家园住户,走进她家,一股暖流扑面而来,各房间的恒温仪显示室温均为22℃。周菲说:“集中供热受热均匀、温度稳定,今年的温度比往年都高。”“业主群里投诉暖气不热的少了,大家普遍反应暖气比较好。”说到今年的供热情况,晋琦花园住户吕向阳为采暖季供热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集中供热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冷暖,也关乎用户安全。

“冬季供热开始后,我们组建专门的抢险抢修队伍,处理各种供热管道及设备突发情况,且每天对供热管道进行一次巡检,确保供热管道运行正常。”李斌德表示,供热结束后,不仅要做好各项检修工作,将采暖季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还要做好管道损坏设施维修更换、热交换设施清洗等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确保供热系统处于随时投入运行的状态。

暖气热了,民心暖了。这项“暖心工程”带来的浓浓暖意,温暖着越来越多的人,持续提升着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