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凉州区清水镇 春耕时节农事忙
凉州区清水镇 春耕时节农事忙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赵东晓 发布日期: 2022-03-13 08:07 浏览次数:

春日,大地生机盎然,凉州区清水镇春耕备耕工作如火如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春耕备耕。

清水镇河西村积极谋划产业发展,针对目前村内老旧日光温室现状,对75座、近100亩拱形温棚进行改造提升,加大老旧日光温室改造升级力度,使一批老温棚旧貌换新颜,助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温棚2月底已完成改造提升,3月中旬投入生产定植。示范点的启动,有效盘活了乡镇土地,促进了我村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河西村党支部书记蒋振栋说。

记者走进甘肃河西甜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座座日光温室在春日里银光闪闪,整修大棚、拌土、浇水……农户们一边干活,一边聊着幸福的生活,有条不紊地开展育苗工作。进入大棚,一个个育苗穴盘摆放整齐,一株株种苗横竖成行整齐排列,辣椒、西红柿、黄瓜等菜苗绿油油一片,长势旺盛,一派春意盎然。农户们忙着整地、播种、摆盘,抢时抓早进行育苗,用勤劳的双手描绘着春耕备耕图。

甘肃河西甜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马军说:“我们早计划、早准备,已培育订单种苗550万株,其中包括辣椒、西红柿、茄子、人参果,嫁接西瓜、黄瓜、小乳瓜、汉瓜等十几个品种,可供全市2500亩早春茬育苗需求。”

“目前,全镇春耕备耕保障工作已就绪,种子、化肥等农资价格平稳,种苗市场供应充足。鲜切花产业园鲜花盛开,新建食用菌产业园项目蓄势待发,将于3月中下旬全面启动建设。”清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鸿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